副校长王文君看望慰问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

发布者:dwkx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12日,副校长王文君带领科技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赴赣州大余麻鸭科技小院看望慰问学院“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师生,调研指导实践活动并给实践队员送去关怀和问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团委负责人陪同看望或座谈。

王文君实地走访了实践团队的工作环境和生活场所,并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和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叮嘱实践团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卢小青副省长在大余麻鸭科技小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将科研成果真正落地小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要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学习、实践、创新能力,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鼓舞和激励着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广大青年。学院“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调研实践团牢记总书记嘱托,走进小院,走进农村。小院首席专家刘平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走访养殖户11家,帮助农户发现解决问题20余个;开展麻鸭养殖技术培训会,培训养殖户80人次制作并发放《夏季家禽养殖业疾病与防治宣传册》百余份。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实践中练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强农强国的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蔡敏茜 审核:王义华



Baidu
sogou